EN
https://www.gov.cn/

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方案咨询会在京召开

2016-11-01 10:4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方案咨询会在京召开
单霁翔主持 甲热·洛桑丹增出席

31日上午,自治区政府与故宫博物院在北京共同召开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方案咨询会,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主持,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国家高度重视西藏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展。区党委、政府把文物的保护维修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加大文物系统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是重大文化惠民和文化强区工程。项目启动以来,经广泛征询意见和科学论证,确定了概念方案。希望西藏博物馆以国内前列、有国际影响力为目标开展改扩建工作,以弘扬先进文化为主旨,以西藏历史和传统文化为主题,以举办内容丰富、凸显特色、富有时代精神、贴近人民群众的陈列展览为己任,建设成集收藏与保护、教育与研究、开放与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打造成拉萨的现代化地标和了解西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窗口。

甲热·洛桑丹增还为单霁翔颁发“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总顾问”聘书。(记者 孙文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