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首批定向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6-11-01 14:09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首批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3个定向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组织实施模式的一项试点,旨在探索大型骨干企业与中央财政共同出资,共同管理,支持专项成果在出资方推广应用,促进重大成果的转化落地。

  “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2016年先行启动3个定向项目,包括“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时速400公里及以上高速客运装备关键技术”和“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科技部高新司、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参与项目研发的数十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科技部高新司和高技术中心围绕强化牵头单位法人责任,切实做好专项项目组织实施和过程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中车介绍了推进落实重点专项实施管理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包括成立企业内部专项管理机构,制定和完善企业内部专项项目、经费、知识产权管理的制度和办法等。项目牵头单位王军副总裁在总结中表示,中国中车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法人责任,将国家重点专项实施与管理要求落实到企业内部的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中,主动发挥组织、协调、服务和监督作用,确保专项目标的实现。

  本次定向项目启动会受到国内众多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人民铁道报、21世纪经济报道、每日经济新闻等十几家媒体参加会议,并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拉开了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重点专项定向项目组织实施的序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