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希望发达国家承诺的气候变化支持“落实到位”

2016-11-01 20: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刘红霞)“我们希望发达国家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的支持落实到位,让发展中国家看得见、摸得着。”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1日说。

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2次缔约国大会定于本月7日至18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解振华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气候大会是《巴黎协定》生效后的第一次缔约国大会,也将是一次“落实行动”的大会。

他介绍,中国将派出80多名谈判代表参会,希望与会各方“巩固、保持和发扬”巴黎气候大会谈判形成的合作共赢氛围,建立政治互信。

“政治互信从何而来呢?”解振华说,“过去大家做的决定、取得的共识必须要落实,各国做出的承诺必须要兑现,这样大家才会对今后谈判的结果有信心。”

发达国家曾承诺到2020年实现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的气候资金支持。解振华说,不少发达国家已经在积极努力筹措资金。“现在的关键问题是,1000亿美元里面要区分清楚,哪些是新的、额外的、专门为支持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而不是重复计算的资金。”

他说,中国代表团希望马拉喀什会议做出的一系列决定,都遵循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在公约原则和《巴黎协定》规定的指导下落实各国的自主行动。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6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碳强度累计下降20%,超额完成先前确定的17%的目标;森林蓄积量增加到151.37亿立方米,提前实现到2020年增加森林蓄积量的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