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0多个国家和地区 130余架飞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规模空前

2016-11-01 21: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珠海11月1日电(记者 胡喆 郑天虹)2016年11月1日-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

今年恰逢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也是中国航展创办20周年。此次航展,规模空前、亮点纷呈。航展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展商参展,室内展览面积82000平方米,同比增长24.2%;室外展示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参展飞机超130架。

空军试飞员驾驶公众翘首企盼的歼-20飞机首次亮相航展,运-20飞机也首次面向社会公众静态展示。结合“航展20年”这一主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的多款先进机型将集中亮相。

航展中,各式各样的“黑科技”和“高精尖”集中亮相。除飞行表演外,本届航展也首增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装甲坦克、防务突击车等装备都会进行动态展示。

各大航天企业携近两年来的最新科技成果参加本届航展,宇航展区集中展示了中国航天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以及宇航科学等领域的最新成就。

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携“彩虹”无人机家族亮相航展,多款机型尚属首次公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网红导弹”FD-2000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的VT4型主战坦克、VN12履带式步兵战车、VN1型8X8轮式装甲车竞相登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也携多款防务产品和军民融合产品参展,让公众能够更直观地感受中国高端装备的风采。

本届航展在原1号、2号、3号展馆原址重建了现代化航空航天馆。该展馆长550米,宽120米,占地面积66000平方米,室内净高为15米,共分为7个展厅。

据介绍,此次航展着力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搭建国际航空航天及防务业界交流合作、贸易洽谈平台,以推动国际军贸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