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土两国企业举办贸易对接会推动双边合作

2016-11-02 0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1月1日电(记者 易爱军)中国和土耳其1日在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办两国企业贸易对接会,双方共签署36项贸易协议,合同金额近3亿美元。

协议涉及大理石、铬矿石、硼酸、大豆油、榛子酱、棉短绒等众多土耳其优势产品。

目前中国是土耳其第二大贸易伙伴。为加强中土间经贸往来,推动两国企业务实合作,中国商务部于10月31日组织由近30名企业代表组成的中国贸易团赴土耳其开展为期五天的经贸交流活动。

中方人员在贸易对接会上表示,中土经贸合作优势互补,近年来双边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中国产品符合土耳其人民日常需求,技术设备适应土耳其建设需要。中国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和优势产能,则为土耳其产品销售提供广阔市场,为土耳其等亚洲国家工业化进程提供了多样选择。

中方还表示,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继续推进阶段,消费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步伐加快。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进口政策,向全球扩大市场开放。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中国进口来源地结构也将不断优化,这些都将丰富中国机遇的内涵,为包括土耳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良好发展机遇。

土方表示,中国商务部组织贸易团来到土耳其,是推进双方经贸往来的务实举措,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对土中贸易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利于双边互利共赢,深化土中经贸关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