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发出首张“两证整合”营业执照

2016-11-02 07:2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日,在西咸新区工商局沣东新城分局西兰路工商所办事大厅,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友缘聚丰茶文化工作室负责人领到了我省首张标注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我省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正式开启。

通过改革,原来办理个体工商户需跑工商和税务两个部门,登记76个数据项,变为只需到工商部门,登记20个数据项即可,办结时间由过去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极大简化了办事流程和时间。申请人只需“一次申请”,填报“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即可办理好工商和税务登记。

目前,我省已将商事制度改革的主体延伸至个体工商户,商事制度改革的市场主体实现了全覆盖,这也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使我省的市场准入程序更为便利、营商环境更为优化。(记者 徐颖 通讯员 郑爱民、刘飞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