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推进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

2016-11-02 09:4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日上午,省政府在哈尔滨市召开全省推进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省政府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工作纳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33件民生实事,列为重点督办事项。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在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方面做了艰苦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工作仅完成全年任务的69%,后两个月的任务极其艰巨。当前,治理和淘汰黄标车、老旧车仍面临着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宣传引导力度不够浓厚,路面执法力度亟待加强和淘汰难度逐渐加大等问题和困难,为确保年底前完成淘汰任务,从现在开始,全省要打场强力推进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注销登记力度,加大源头监管力度,加大淘汰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黄标车力度,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加大“黄改绿”力度,加大舆论引导力度。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撑、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督导问责,做好下一阶段的淘汰工作。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警示、诫勉约谈,影响年度工作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近期,省政府将组成督察组赴各地现场督察。会议号召,全省各地、各部门务必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踏石留印的韧劲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惠民”的庄严承诺。

副省长孙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进展情况,省农垦总局介绍了深入推进淘汰工作的经验做法,省环保厅、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和哈尔滨、鹤岗市政府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那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