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强力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2016-11-02 10:2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将对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采取约谈一批、关停一批、限期办结一批、挂牌督办一批、责任追究一批的严厉措施,以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2015年8月,我省全面开展了环境保护自查整改工作。今年8月,省政府组织5个督查组,对全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结果显示,全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达到阶段性目标要求;全省排查发现的1440个环境风险隐患问题已整改完成64.1%;全省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整改完成率达到49.3%。截至9月底,全省自查发现的248项突出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61项,占2016年应整改完成总数的48.4%。

对此次专项督查发现的重点问题,我省将采取“五个一批”的严厉措施,即对目前达到年度环境质量目标要求差距较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滞后和突出问题整改进度慢的市州政府约谈一批;对不符合产业政策、规划选址不合理的严重违法违规项目责令停产整治或关闭一批;对已确定年内完成的任务责令限期办结一批;对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落实、消极应付,治理工作进展缓慢,易造成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挂牌督办一批;对地方政府及部门、企业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辖区突出环境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责任追究一批。(记者 秦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