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兰州成立

2016-11-02 10:2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11月1日成立。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出席在省农科院举行的成立大会并讲话。他强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整合现有科技资源,有效提升创新能力,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副省长杨子兴出席成立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致辞。

欧阳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要坚持开放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内部运行管理制度,尽快建立紧密型联盟关系,齐心协力把联盟打造成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同时为全省农业科技体制改革提供有益探索。要以创新为核心任务,立足我省实际,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瞄准现实紧迫需求和重大瓶颈制约,集中优势力量进行研究探索,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系统性和整体性的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加快构建起适应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发展要求的技术体系。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和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开展工作,以解决“三农”实际问题为导向,引导科技人员带着问题搞科研,注重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努力把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省农牧、科技等部门要关心支持创新联盟的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

成立大会前,欧阳坚、杨子兴还赴省农科院农产品贮藏加工技术研究所、中药材种质改良与质量控制工程实验室及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中心调研。(记者 吕宝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