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特色产品亮相广交会

2016-11-02 10:3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日上午,借助第120届广交会三期举办之际,由省商务厅、省农牧厅以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共同举办的“甘肃特色农产品及中医药产品推介会”在广交会主展馆举行,来自国内外60多家采购商和我省57家农产品与中医药企业参加宣传推介和交流洽谈,以进一步提升甘肃农产品和中医药产品的影响力。

近年来,我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带动甘肃农产品“走出去”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我省发改、财政、商务、农牧、海关、商检、国税、金融等部门健全外贸协调工作机制,加大出口基地标准化建设,提升通关便利化能力,建立出口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开通国际货运班列,为甘肃农产品和中医药产品“走出去”创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甘肃有农产品进出口重点企业112家,中医药及生物制药龙头企业20余家,农产品年出口额达4.5亿美元,品种达120余个,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鲜苹果、苹果汁、番茄酱、蔬菜花卉种子、小杂粮、中医药产品等在国际市场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此次推介会上,省商务厅、省农牧厅以及张掖市有关负责人向客商介绍了我省特色农产品、中医药产业优势及外贸发展基本情况,我省部分企业进行了特色农产品现场推介和展示。为进一步扩大我省特色农产品和中医药产品出口,本届广交会甘肃交易团共组织96家外贸企业参展,还首次组织我省18家加工型企业参加广交会,增进我省企业与中外采购商间的相互了解,吸引客商到甘肃实地考察合作,把甘肃优质特色农产品和中医药产品推向更广的国际市场。(记者 严存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