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永川煤矿瓦斯爆炸遇难矿工遗体全部升井 共33人遇难

2016-11-02 1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2日电 记者从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指挥部获悉,截至2日凌晨2时03分,此前下落不明的15名矿工遗体全部找到。至此确认,此次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33人遇难。4时04分,现场搜救工作结束,遇难遗体被运出井外。

据现场搜救人员介绍,从1日晚上起,针对井下塌方、漫水等不利情况,指挥部作出决定,调集更多的专业力量,加快井下侦查搜救进度,在全面完成井下瓦斯抽排的情况下,投入80多名专业搜救人员对爆炸点及周围巷道进行了全面摸排,陆续找到15名遇难矿工的遗体。经过紧张的工作,在2日凌晨4时许,全部遗体被运出井外。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

目前,各方正加紧做好遗体辨认及善后工作。在国家安监总局的指导下,正加快启动事故原因的深入调查。重庆市作出部署,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充分体谅遇难者家属悲痛心情,一对一、点对点,深入细致做好善后工作。要求有关方面要积极配合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要深究细查各环节各层面工作措施落实、责任落实情况。要严肃责任追究,无论涉及到什么人、什么单位,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纪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记者张桂林、赵宇飞、周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