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渐成“创客”热土

2016-11-02 14:1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市场主体近8.2万户
海南渐成“创客”热土

记者日前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市场主体和新增注册资本同比均实现明显增长,其中全省新增市场主体81868户,新增注册资本(金)同比增幅超过50%;省政府确定的十二个重点产业成为资本青睐的风口,其中互联网产业、房地产业和高新技术,以及教育、文化体育产业等三个产业企业数量同比逐月均呈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有效激发了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海南正逐渐成为“创客”成长的热土。

我省油气产业注册资本(金)呈现井喷式增长,医药产业呈现大幅度增长趋势;高新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产业在企业数量增长的同时,呈现注册资本(金)稳健增长;房地产业企业数量健康发展,现代物流业企业数量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互联网创业创新活跃,新注册成立的互联网企业数量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给海南经济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得益于相关部门的大力扶持。我省相继出台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全省创业创新发展,计划到2020年全省创业创新型服务机构超过100家。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资源集聚、载体多元、服务专业、特色鲜明”的创业创新体系,形成一批服务体系完善、发展成效明显的众创空间,建成一批服务集聚度高、辐射能力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涌现出一批创业创新企业,凝聚一批创业创新人才,全省创业创新型服务机构超过100家,孵化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技企业500家以上。

我省将创新体制机制,营造宽松有序的创新环境,全面清理调整与创业创新不相适应的审批、认证、收费事项,深化改革商事制度,实行电商小微企业集群注册,继续开展电子营业执照试点,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积极培育创新创业发展新形态,促进“互联网+”创业创新,推动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创业创新平台,强化公共平台服务能力,支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大型企业向社会开放共享科研仪器设备、科技成果、科技人才等资源,加快发展大众创业平台,吸引省内外投资主体来我省创建一批众创空间或设立分支机构。

我省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构建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支持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鼓励科技人员创业,鼓励高校大学生创业等。(记者 罗霞 王玉洁 陈蔚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