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全区域全时段禁止黄标车通行

2016-11-02 1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1月2日电(记者 代超、王存福)记者2日从海南省环保厅获悉,今年海南淘汰黄标车的目标任务完成不足三成。为此,海南省已制定数项措施加强黄标车管理,并从11月1日起对其实行全区域全时段禁止通行。

据海南省环保厅统计,海南今年计划淘汰黄标车2.5万辆,截至10月31日,全省淘汰黄标车7323辆,仅完成目标任务的29.29%,离完成计划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

“黄标车”,即贴有黄色环保标志的车辆,是指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的车辆。海南省环保厅污染防治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一辆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25辆国Ⅳ标准绿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总和。近年来,淘汰黄标车成为海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之战。此前海南采取的主要淘汰手段是补贴引导、鼓励淘汰,但由于缺乏强制性要求,诸多车主“磨洋工”,严重影响了整体进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