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统计局局长:积极探索推进地方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2016-11-02 17:33 来源: 统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吉喆在吉林省统计系统垂直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十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积极探索推进地方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10月30日,吉林省统计系统垂直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十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努力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权威性。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到会致辞。座谈会由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永林主持。

宁吉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地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他指出,以吉林省统计局为代表的地方统计机构,在国家统计局的积极指导下,在当地党委政府有力领导和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以敢于担当的创新精神,因地制宜积极推进不同层级统计机构垂直管理,取得显著成效。统计机构独立性得到加强,统计服务水平得到提升,统计保障能力得到改善,统计工作效能得到提高,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

宁吉喆要求,认真总结各地统计改革创新的经验。他指出,吉林等地地方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能够成功实施,地方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是关键,统计机构的创新实践是前提,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是保障,广大统计人员的齐心协力是根本。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乘着中央深改组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的东风,深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压实统计机构保证统计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统计机构、统计人员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的职权不受侵犯,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

座谈会上,吉林省统计局介绍了垂直管理改革情况,北京、河北、福建、山东、广西、四川、陕西等省(区、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交流了经验。国家统计局办公室、政法司、人事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郑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