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区乡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依法产生

2016-11-03 09:3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北京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全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初步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总体情况。全市16个区的2264个选区,共提名区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9024人,是应选名额4373人的2.06倍。180个乡镇的5144个选区,共提名乡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16060人,是应选名额9946人的1.61倍。截止到10月31日,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均已完成,各选区均依法在选举日的15日前公布了候选人初步名单和基本情况。

据市选办介绍,各级选举委员会依靠党委组织部门严格考察审查代表候选人资格条件,把好“入口关”,接受推荐的初步人选向选举委员会如实提供个人身份、简历等基本情况。目前,全市各选区已陆续开始组织选民酝酿协商正式代表候选人,在此基础上,各区、乡镇选举委员会将根据多数选民的意见,于11月8日前依法确定并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和基本情况,各选举委员会还将统一组织介绍代表候选人,以方便选民充分了解代表候选人,保证选民投好庄严神圣的一票,选出人民满意的代表。(王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