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扎实有序推进市县乡换届工作

2016-11-03 09:3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县乡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地方党委组织部门认真贯彻《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换届工作的直接责任,坚持换届提名人选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廉政情况的意见“凡提必听”、反映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各级地方党委组织部门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对换届人选和人事方案严把审核关口,把有“硬伤”的干部一律排除在外,有效防止了干部的“带病提拔”、“带病提名”。

充分听取纪检监察机关廉政意见。中央明确要求,换届人选必须听取纪检部门廉政意见。为贯彻落实这一要求,省委组织部与省纪委、省检察院联合印发《省管干部任前听取廉政意见办法》,对听取廉政意见工作进一步做了规范。换届以来,对市县两级符合提名条件的干部全部听取了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的意见,根据反馈意见,个别干部影响提拔使用。对重点岗位人选集中听,在市县人事方案批复前,省委组织部对市州领导班子换届人选和县(市、区)党政正职人选再次听取了省、市两级纪委的最新意见。对问题存疑人选会商听,由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省检察院对有关涉嫌人选、问题未查清提名人选,组织专门会商,逐个分析研判,提出具体意见。

严格核查个人有关事项。中央和省委明确要求,市县换届拟提名人选和“两代表一委员”人选中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要核查个人有关事项。始终坚持从准把握政策、从实审核把关、从严运用结果。对换届人选全面核查,按照中组部和省委有关政策规定,在市县换届中,有个别干部被取消换届提名资格。对市县拟提名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的副县级以上领导个人有关事项进行核查,有一些县处级干部取消提名资格。

认真抓好干部档案审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有关政策规定,对换届人选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从严审核、从严认定、从严处理,坚决将档案存在涂改、造假等问题的干部挡在门外。在动议酝酿环节,由干部选任机构对换届可能涉及的干部档案进行预审;在推荐考察环节,由调研考察组对所有考察对象档案进行复审;在方案批复阶段,由干部档案管理机构进行抽审。同时,依据审核结果对相关干部的信息及时进行更正,使审核成果得到有效运用。

深入查核研判举报反映问题。始终坚持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完善12380“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建立快速查核机制,督促办理相关举报。一方面,快查快办举报反映的问题,对涉及换届工作的举报,注意分析梳理查核线索,确定查核重点,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调查了解。另一方面,分析研判受处理的拟用人选,对近年来受到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的换届人选,坚持从严把握,区别情况,慎重对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