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与重庆市江北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11-03 10:55 来源: 中科院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与重庆市江北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暨中科院重庆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恩哥希望重庆研究院要进一步立足重庆市,尤其是江北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围绕江北区主导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以及技术创新与高新技术产业化,加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大高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不断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会上,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与重庆市江北区区长代小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共建的研究所将立足江北,面向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贯通研产,以应用化、绿色化、智能化为目标,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航空检测、智能传感器、医疗器械及大健康、智慧金融等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重点突破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和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共性技术和核心技术,实现产业源头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创新,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升级,成为区域经济内生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

签约仪式后,王恩哥调研了重庆研究院墨希公司并与重庆研究院领导班子座谈。座谈会上,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汇报了该院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一三五”规划实施等情况。王恩哥高度肯定了重庆研究院领导班子的眼界与员工的战斗力。他强调,研究所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自身定位,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特色,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促进研究所和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成都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调研重庆研究院墨希公司


座谈会现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