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研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

2016-11-03 11:1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推进我区“十三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他强调,要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以医改为动力,多种方式加大基层医疗人才培养,着力增加基层医疗资源供给,不断提高我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行动计划和2016年度项目建设情况。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陈武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要求,加强我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这既是补齐农村尤其是贫困地区医疗卫生资源“短板”的迫切需要,也是解决社会广泛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等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更是提升我区“十三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的重大任务。

陈武强调,一要以规划为引领,按照“保基本、促达标、补短板、强基层”的目标,谋划项目载体,着力增加我区基层医疗卫生资源供给。同时突出重点,强化全科医生培养、儿科建设、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充分发挥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加强国际医疗合作。二要以项目为抓手,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推进一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部署谋划好明年项目安排,认真梳理完善“十三五”项目库。要解放思想、完善政策,积极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区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三要加大政策支持,多种方式大力培养医疗卫生人才,不断提升我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四要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积极发展健康大数据,推进“互联网+”医疗,满足更多群众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需求。

陈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努力推动“十三五”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自治区领导蓝天立、黄日波,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等参加会议。(记者/董文锋 陈贻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