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贫困退出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16-11-03 11:4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全省贫困退出工作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汇报交流贫困退出工作情况,分析解决存在问题,调度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会议,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田庚强调,贫困退出工作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事关贫困群众的民生和福祉,我们必须高质量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和贫困退出工作,尤其要带着感情做好革命老区的脱贫工作,防止出现数字脱贫和大面积返贫。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贫困退出作为当前脱贫攻坚主要工作和一把手工程来抓,推进工作落实落地。要确保退出质量,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做到标准严格、程序规范、群众认可。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和贫困县退出任务。

沈小平指出,今年是实施贫困退出机制的第一年。根据脱贫滚动计划,我省将有100万人、3442个村、20个县脱贫出列。贫困退出工作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最后一道关口,要把握导向、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持续给力,并实施“省抽查、市督查、县核查”机制,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9个扶贫任务较重市的市长、20个今年计划脱贫出列县的县委书记以及省直有关部门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潘文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