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执法检查

2016-11-03 11:42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大气办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将对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及定州、辛集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明春,我省中南部地区将出现4至6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为有效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执法检查将全面检查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启动、预警发布、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高架污染源和大气国控源企业除尘、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状况,以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现场检查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治理情况。检查各相关部门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控制、道路扬尘控制、物料堆场、渣土运输车密闭、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秸秆垃圾露天禁烧等面源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同时,现场检查落后产能企业淘汰和达标排放情况、成片小散企业超标排放情况、城乡接合部散煤控制情况等。

省环保厅还将通过自动在线监控平台,对全省涉气企业达标排放情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超标排放,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记者 段丽茜)

相关

今起石家庄机动车限行

今日限行尾号3和8,明日限行4和9

经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该市于11月2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应急响应,从11月3日开始,主城区、县(市)城区每日7时—21时非营运客车限行2个尾号。

据了解,该市除执行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响应期间的停限产、减排措施外,大气污染黄色预警期间,主城区、县(市)城区每日7时—21时非营运客车限行2个尾号。按照轮流限行的原则,11月3日机动车限行尾号为3和8,11月4日机动车限行尾号为4和9,11月5日机动车限行尾号为0和5,以此类推。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特种车辆外,载货汽车(蓝牌)、危险品运输车辆每日7时—21时禁止进入三环内行驶。(记者 段丽茜 王峻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