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今冬明春斥资400亿元加强灾后农田水利建设

2016-11-03 13: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1月3日电(记者 王玉、黄艳)记者从3日召开的湖北省农田水利建设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冬明春湖北计划投入400亿元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投资额度较上年增加近三成,旨在补齐今年洪灾中暴露出的农田水利建设短板。

现场会上,湖北省水利厅公布了《湖北省2016—2017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全省今冬明春计划投资400亿元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同比增长28%。

根据方案,除了总投资较上年增加外,还计划农民投工投劳35000万个,投放机械760万台(套),完成工程32万处,土石方11亿立方米,修复水毁灾毁工程19600处,疏浚河道1000公里,清淤沟渠16000公里,新建、改造泵站3800座,水库除险加固1317座,堰塘整治50000处,建设村镇供水工程1800处。

湖北要求全省各地结合今年汛期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加快大江、大河、大库及主要支流防洪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湖泊综合治理,加大易涝地区排涝能力、易旱地区抗旱能力和新出现小型病险水库安全度汛能力建设,努力补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短板。

据悉,2016年度湖北省农田水利建设共开工完成各类水利工程32万余处,完成土石方10.6亿立方米,完成投资286亿元,完成投工3.2亿个,完成机械台班700万台(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