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总理出访老外谈: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将为“16+1”机制注入新动力

2016-11-03 16:14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斯捷潘·梅西奇(克罗地亚)

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即将在拉脱维亚举行,相信此次会晤将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机制注入新动力,使之更全面地发展。期待克罗地亚新政府用好该机制。

“16+1”机制为中东欧国家开展对华合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可行和有效的平台:基于目前已取得的成果和已启动的项目,我相信有关国家会愈加认识这一机制的价值,并在其框架内开展合作。

“16+1”机制自启动以来,发展迅速,在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经贸农林、文化教育等各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克作为传统友好国家,在该机制下也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教育、旅游、司法等领域合作,并加强了经贸往来。相对而言,在大项目合作方面尚有待突破。

10月19日,克罗地亚议会批准了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克民主共同体主席安德烈·普连科维奇出任总理。希望新政府首先对“16+1”机制有清晰的认识;然后必须明白,在此机制下发展对华合作丝毫不违背、不影响克的欧洲-大西洋一体化进程,仔细研究出能在“16+1”框架下与中国合作的具体项目。中克双边合作的关键因素,就是克方将克中双边合作提升到新水平的意愿。(作者:斯捷潘·梅西奇 克罗地亚前总统、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特约外籍顾问,翻译:曲慧斌 王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