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出访亚欧四国并出席系列国际会议
11月3日图集

2016-11-03 17: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前往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官邸出席吉总统集体会见上合组织成员国代表团团长活动,并与阿塔姆巴耶夫总统亲切交谈。

当地时间3日中午,李克强总理在吉尔吉斯斯坦阿拉尔恰国宾馆会议中心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小范围会谈。会谈前,李克强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总理集体合影,吉总理热恩别科夫在门口迎接。

当地时间3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的成员国和观察员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合影,留下一张比什凯克“全家福”。

当地时间3日下午,李克强在比什凯克国宾馆会议中心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总理说,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发扬“上海精神”,推动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取得扎实成效,更好造福本地区各国人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日在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第十五次会议期间,就上合组织应对当前国际形势变化,携手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地区长治久安提出六大倡议。

一是营造安全稳定环境。遵循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安全领域的协调合作,保障机构、企业和人员安全。

二是打造融合发展格局。中方愿与各方推进区域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对建设上合组织自贸区等倡议持开放态度。

三是提升产能合作水平。把产能合作打造成区域经贸合作的重要支柱,形成本地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造福相关国家人民。

四是挖掘创新合作机遇。中方愿与各国加强创新政策对接和经验交流。

五是完善区域融资机制。利用相关投融资平台,为促进成员国经济发展和实施区域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六是夯实人文交流基础。中方愿与各方签署关于上合组织大学设立和运行的协定,支持其为各国培养人才,并为成员国留学生来华提供便利。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比什凯克国宾馆会议中心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比什凯克国宾馆会议中心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当地时间3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并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后,乘专机离开吉首都比什凯克前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等吉方政府要员到机场送行。

对于李克强时隔两年再度来访,哈萨克斯坦各界表示高度期待。哈通社、《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哈萨克斯坦实业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均在显要位置发布消息,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教授穆萨塔耶夫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将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在访问哈萨克斯坦当天,李克强在哈最大报纸《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署名文章表示,产能合作是中哈合作中的一大亮点和重要增长点,中方愿与哈方一道,本着开放、协商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用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共同推动中哈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当地时间3日下午,李克强乘专机抵达阿斯塔纳国际机场。总理将出席中哈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并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李克强时隔两年再次访哈。哈总理萨金塔耶夫到机场迎接。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行注目礼,身着民族服装的哈青年向李克强献上鲜花。

共同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晤后,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3日下午先行回国,在机场迎候随后抵达的李克强总理,并为李克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两国总理相互介绍双方主要官员后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先后奏响中哈两国国歌,李克强在萨金塔耶夫陪同下检阅仪仗队。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阿斯塔纳总理府同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举行中哈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当地时间3日傍晚,中哈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在阿斯塔纳举行后,李克强总理与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通过远程视频连线,观看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市江淮汽车厂项目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中哈产能合作又一大项目“落地开花”。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阿斯塔纳总统府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8-30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