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军委召开军委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3 2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王玉山)中央军委3日召开军委常务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重点围绕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谈思想认识,讲学习体会,研究具体措施,推动全会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习主席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崭新局面,实现了党、国家和军队事业的继往开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衷心拥戴。习主席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认同、群众公认、全军拥护。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对军队来说重中之重是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军委班子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带头忠诚习主席、追随习主席,向习主席看齐,做到一切工作对习主席负责、一切行动听从习主席指挥。当前要深入贯彻习主席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重大战略部署,抓紧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任务落实,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加紧做好各领域各方向军事斗争准备,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紧前筹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要根据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军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健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措施办法。军委同志要按照党中央要求,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自觉接受监督,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推动《准则》《条例》在全军贯彻落实。高级领导干部要全面从严要求自己,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等一系列要求,树立以上率下、严下先严上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重点抓好团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军以上高级干部学习,着力引导官兵认清重大意义,融入思想行动,自觉高举旗帜、维护核心。要贯穿到军队党的建设方方面面,以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着力净化军队政治生态。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确保部队安全稳定,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凝聚起强军兴军强大正能量。

军委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