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就解决难民问题加强国际合作

2016-11-04 13: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1月3日电(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3日说,解决难民问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他呼吁充分发挥联合国难民署等机构的协调作用,制定和实施全面解决方案。

第71届联大负责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的第三委员会当天就难民问题举行一般性辩论。吴海涛在发言时说,要解决难民问题,各国应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协商化解分歧、以对话解决争端,减少因战争、动荡造成的难民和流离失所者。

吴海涛说,解决难民问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国际社会要加快落实《关于难民和移民的纽约宣言》,充分发挥联合国难民署等机构的协调作用,制定、实施全面解决方案。难民来源国、过境国、目的地国要根据自身能力,承担起各自责任。难民署及其他人道机构应加强相互协调,合理分配和利用资源,提升对当前难民危机的应急反应能力,帮助长期接收难民的发展中国家解决困难。应坚持人道主义本质,避免难民保护机制政治化和滥用。

他说,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积极倡导有关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为解决难民问题贡献自身力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