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推动实体商业转型创新

2016-11-04 15: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1月4日电(记者 于佳欣)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4日表示,商务部已起草推动零售行业转型创新意见,将聚焦零售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强政策引导和环境建设,为零售企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条件。

这是记者当日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苏州举办的2016中国全零售大会上获悉的。当前,零售业发展呈现多种新业态、新模式,但依然存在千店一面、商品雷同的问题,高端、安全、优质产品所占市场份额较少,供给与需求不相匹配,亟需推动零售业转型创新。

尹虹说,推动零售业转型创新,必须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努力提高差异化、便利化、体验化水平,构建全渠道、跨领域、平台化发展的零售业新模式,不断增强商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在会上表示,未来的零售中,客户将成为最重要的资源。零售企业要通过用好科技手段、加强诚信经营,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消费关系,如此才能留住消费者的心。

尹虹还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推进简政放权,如推动住所登记改革,减少对连锁门店的重复检查;完善城市配送车辆通行制度等。

同时,商务部还将加快建设生产与流通协同、线上与现下一体的监管体系,建立覆盖线上线下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并鼓励各地加强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投入,促进零售业兼并重组,帮助零售企业做大做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