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1”计划启动 上海教改成果将辐射数百所中西部地区学校

2016-11-04 15: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4日电(记者 吴振东)未来3年,上海将利用现有对口合作交流机制,整合本市16个区的优秀教育改革成果,向中西部7个省份的11个市(地、州、区)进行推广与辐射,涵盖超过220所学校。

这些改革成果,包括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上海获奖成果、上海中小学数学教改经验和优质均衡发展新举措新经验等。

“1+11”基础教育互助成长行动计划启动会4日在上海举行,这是记者从会上获得的信息。

“1+11”计划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和教育部要求,充分发挥上海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经验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中西部基础教育内涵发展,项目为期3年。启动会上,上海市、湖北省、重庆市、西藏自治区等8个省份的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上海16区教育局与对口合作的11市(地、州、区)教育局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悉,未来3年,上海各区与对口合作的11市(地、州、区)将通过互助单位互访、交流、研讨,教材及教学方法引进吸收,改革项目合作研发与实施,师资培训及专家咨询指导,专业人员和干部挂职学习等方式,提升11市(地、州、区)学校课程建设与实施、教育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水平。

在保障上,8省份教育行政部门将在教育部领导下,共同组织和推动互助成长行动计划的实施,建立领导小组,协调重大合作事项。上海市教委为各区实施该项计划提供政策、经费、专业等支持;中西部7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为该计划的人员交流、项目合作等提供支持。

根据相关合作协议,“1+11基础教育互助成长行动计划”共涉及改革项目65个,辐射中西部学校超过220所。遴选出的项目重在突出普适性,强调可复制、可借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