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力争2020年实现平原地区天然气“镇镇通”

2016-11-04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关桂峰)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燃气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春田4日在此间表示,北京力争2020年实现平原地区天然气“镇镇通”,进一步建设京津冀“一张气网”。

在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燃气、电力安全管理及管道保护交流研讨会上,张春田介绍说,2015年,北京市天然气用气量达146亿立方米,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所占比例达到26%。根据计划,“十三五”时期,北京将优化布局重要燃气场站和输气通道,突破资源保障瓶颈,规划到2020年北京市天然气年用气量达200亿立方米,在北京市能源结构中的比例达33%以上。

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北京力争实现平原地区天然气“镇镇通”,进一步整合液化石油气市场,完善液化石油气供应体系。北京市还将和中石油共同加快推进“陕京线”“俄气东线”等气源工程,建设京津冀“一张气网”,完善京津冀地区储气调峰和应急气源建设,增强供气保障能力。

在运行保障上,北京市将进一步完善气源供应新机制,推进热电气联调联供数据监控平台建设,完善监测预警、分析决策、调度指挥等功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