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交会出口成交1873亿元释放外贸向好信号

2016-11-04 19: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1月4日电(记者 吴涛 王攀)第120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到会和出口成交相比2015年秋季交易会双双增长,形势趋稳向好。其中,出口成交1873.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在当日举行的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120届广交会采购商报到人数超过1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6%,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报到人数增长明显,增幅接近8%。从大洲区分,采购商报到人数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亚洲、欧洲和美洲,三者总人数占比超过九成。从国家和地区看,采购商报到人数前三位的分别是中国香港、美国和印度。

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有几个特点,一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增长8.37%,增幅高于平均水平;二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东盟、南盟增幅较大,其中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是增长主力。三是南美出现较大的恢复性增长,阿根廷、哥伦比亚、巴西等国的到会采购商增长幅度均超过20%。

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1873.01亿元人民币(折合27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从产品种类看,机电商品居于首位,占总成交额超过五成。从市场区域看,欧盟、金砖四国和美国依旧是前三位,成交额占总额的四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民营企业依旧是广交会成交主力,总成交额186.5亿美元,同比增长4.4%。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位持续提升。据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报到81604人,同比增长7.93%,占总人数的44%;出口成交额超过80亿美元,占总成交额比例接近30%。

“采购商采购意愿有所增强,对价格敏感度有所降低,更关注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徐兵说。与此相对应,本次广交会品牌展区共成交95.1亿美元,增长超过1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