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敦促英方消除议会下院领导人会见达赖集团头目的负面影响

2016-11-04 19: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就英国议会下院领导人会见达赖集团头目答问时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同达赖集团头目进行任何形式接触,敦促英方及有关人士消除负面影响。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英国议会下院议长伯科会见洛桑孙根,并予以其较高礼遇。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反应?伯科此举是否对当前中英关系造成影响?

华春莹说,此次英国议会下院领导人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无视英国政府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一意孤行,严重损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她说,众所周知,所谓“西藏流亡政府”是少数分裂分子1959年发动武装叛乱失败后逃亡外国的产物,不具备任何合法性,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洛桑孙根等达赖集团头目以任何身份和名义在任何国家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同其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我们敦促英方及有关人士切实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改弦更张,消除负面影响,避免对中英关系造成干扰和损害。”华春莹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