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航展公众日:中国空军明星战机飞行员走近观众

2016-11-04 19: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珠海11月4日电(记者 张汨汨)中国航展首个公众开放日,一群身着飞行服的小伙子来到航展现场——运-20、轰-6K、空警-500、歼-10B、直-10K等“明星”飞机的飞行员当天与观众近距离接触,分享翱翔蓝天的美妙体验。

在装备静态展示区,空军首批改装运-20的飞行员冯玮被热情的观众和媒体记者团团围住。“运-20的驾驶体验如何?”有观众大声问。

“稳定、轻盈、安全。”年轻的冯玮答道。他总结了运-20驾驶体验的“三好”:

一是空气动力特性好。“航展的飞行展示里,有个‘小速度大迎角通场’的动作。飞机就像挂在天空的月亮一样,姿态非常平稳,体现了优越的空气动力特性。”

二是操纵性好。“作为大型运输机,它外形厚重,却非常轻盈。我驾驶时最突出的感觉是,它能迅速地将我的想法变成动作。从飞行展示中也可以看到,它在起飞后做了大坡度的上升转弯,姿态非常轻盈稳定。”

三是安全性好。“它是一款引进了民航适航性和安全理念的飞机,从驾驶舱布局和程序设置上规避了很多安全风险,极大帮助了飞行员发现、处置故障。”

细心观众发现,这届航展的飞行表演,时间控制得非常精确。“我就照着手册上的时间表按时出来看飞行表演,飞机准时准点上天,我一场没错过。”观众曾楚玉说。

据空军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徐涛介绍,航展开幕以来,表演飞行110架次,航班起降340余架次,他们科学划设各类空域,采取分时流量的管制方法,保证了所有飞行按时起飞、准点完成。

“公众开放日飞行表演时间更长,指挥协调更复杂,我们会更加努力。”徐涛说。

“中国航展走过20年,已成为中国空军与各国空军交流和作、与人民群众亲切互动的有效平台。”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说,“人民空军正在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设计塑造未来的深刻变革,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期望广大民众能从本届中国航展上,深切感受到人民空军的意愿和期待,为建设世界一流空军助力加油。人民空军将飞得更高更远,离民众更亲更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