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出访亚欧四国并出席系列国际会议
11月4日图集

2016-11-04 22: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4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出席中哈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并正式访问哈萨克斯坦后,乘专机离开哈斯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前往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哈总理萨金塔耶夫亲自到机场送行。





李克强总理当地时间4日上午抵达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拉脱维亚进行正式访问。拉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当地青年献上鲜花。雪后初晴的里加,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是中国总理首次访问拉脱维亚。





当地时间4日上午,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漫天飞雪。拉总理库钦斯基斯在纪念碑广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来访的李克强总理。大地银装素裹,树挂晶莹剔透。威武高大的仪仗兵在雪中整齐列队,接受两国总理检阅。军乐队先后奏响中拉两国国歌。好一派瑞雪迎宾的别致景象。



当地时间4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总理府,同拉总理库钦斯基斯共同见证两国签署经贸、交通、文化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4日上午在里加总理府同拉脱维亚总理库钦斯基斯举行会谈。

李克强赞赏拉方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表示中方愿同拉方密切沟通协作,推动本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促进中国和中东欧、欧洲共同发展繁荣。


11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里加总理府同拉脱维亚总理库钦斯基斯举行会谈。会谈前,库钦斯基斯为李克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1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里加总理府同拉脱维亚总理库钦斯基斯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11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里加总理府同拉脱维亚总理库钦斯基斯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经贸、交通、文化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11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里加总统府会见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里加总统府会见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

李克强首先转达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韦约尼斯总统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拉脱维亚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同拉方一道,以建交25周年为契机,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推动中拉友好合作持续深入发展,结出更多造福两国人民的新成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里加议会大厦会见拉脱维亚议长穆尔涅采。

李克强表示,中拉关系发展顺利,议会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为增进两国相互了解和人民间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进议会、政党交往,开展文化、体育等形式丰富的人文交流,推动中拉友好与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

李克强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政治基础牢固,当前两国大项目合作迈出积极步伐。中方鼓励本国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赴阿投资兴业,开展水利、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相信双方合作将取得积极进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16+1合作”框架下合作,实现更好互利共赢。


11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

李克强表示,中斯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同斯方共同推动中斯友好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民航、体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实现更广泛的互利共赢。


11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马其顿总理迪米特里耶夫。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马其顿总理迪米特里耶夫。

李克强表示,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前景十分广阔。中方鼓励本国企业赴马参与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双方增进人文交流,深化中医药等领域合作,加强金融领域合作,使中马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图集标-30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