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年粮食丰产形势不改

2016-11-05 07:2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早稻略减、夏粮秋粮稍降
全年粮食丰产形势不改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农业以“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为主线,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农业结构调整“组合拳”张弛适度,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持续平稳向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我国农业目前呈现“生产形势稳定、市场供给充裕、农民收入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稳步推进”的态势。

虽然早稻略减、夏粮秋粮稍降,全年粮食产量稳中有降,但粮食丰产形势不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夏粮总产2785.2亿斤,同比减少1.2%;早稻产量655.5亿斤,同比减少2.7%。据农业部调度,全国秋粮已进入收获高峰期,尽管受结构调整、自然灾害等影响,秋粮仍有望获得好收成。

种植业投资持续增加,民间投资占比保持平稳,农业投资增速保持较高水平。1—8月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1413亿元,同比增长21.5%,增速比1—7月加快0.9个百分点。(记者 高云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