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11-05 10:1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4日,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吸取重庆“10·31” 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教训,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

10月31日,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省安委办认为,当前煤炭价格回升,已停产停工的煤矿企业复产复工意愿强烈,一些地方的煤矿企业明停暗产、非法违法生产现象反弹;加之煤矿企业遭遇了长时间的市场“寒冬”,安全生产投入不足,系统不完善、人员流动大、安全管理滑坡,事故风险增加。重庆 “10·31”瓦斯爆炸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在我省一些煤矿均不同程度存在,给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吸取重庆“10·31”瓦斯爆炸事故的教训,加强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研究部署,立即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真停、真改、真关、真验收”和“一个煤矿一名带队领导、一支监管队伍、一本检查台账”的工作要求进行全面排查,牢牢把住煤矿安全生产关,确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记者 奉永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