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气象原因致污染倒灌雾霾持续

2016-11-05 20: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倪元锦 王迪迩)北京市环保局称,5日午后,受来自东南、东北方向的最新不利气象因素影响,目前对京津冀雾霾起到缓解作用的西北冷空气正减弱,6日,北京市空气质量将达到“4级中度污染”,预计7日可逐步改善至“2级良”,8日、9日将继续转差。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提供的5日“北京及周边遥感影像图”显示:上午,西北冷空气逐渐靠近,大雾退出北京,京津冀平原区大部仍被雾霾笼罩;午后,北京转为东南气流,出现污染倒灌;傍晚,东北方向的污染物随弱偏北气流,经渤海上空影响至华北区域。

5日16时,北京市PM2.5浓度佐证了遥感影像图,东北部223微克/立方米,东南部212微克/立方米,城六区194微克/立方米,西南部175微克/立方米,西北部160微克/立方米。

针对本轮污染,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说:“一是‘逆温’很强,大气垂直扩散能力差;二是‘边界层’高度低,污染层基本上被压在600米以下的低空,垂直方向的挤压,导致PM2.5浓度迅速增长。”

北京启动本轮“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后,环保部门重点对运行里程大的出租车、使用年限长的轻型车、使用强度高的重型柴油车加大执法,严禁超标排放车辆进京。同时,环保部与北京市会同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专家组成督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公交、物流、环卫、邮政等行业重型柴油车大户。此次检查进一步摸清了北京市机动车污染的底数,为今后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