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必将产生钻石般的价值

2016-11-06 01: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必将产生钻石般的价值】当地时间5日下午,李克强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出席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总理巧借此次16+1会晤的钻石形会标比喻说,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之间双边、多边合作成果丰富,未来发展必将产生钻石般的价值。

【李克强提出“16+1合作”应长期坚持的四项原则】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日下午在里加出席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16+1合作”应长期坚持的原则。

李克强表示,5年来“16+1合作”日趋成熟、渐入佳境,年年都有新成果、新气象,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并长期坚持。

一要平等协商、互尊互助。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不强加于人。

二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三要开放包容、携手同行。“16+1合作”是中欧合作的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不排斥第三方。

四要联动发展、共创共享。注重共同参与、彼此发展战略对接,坚持创新引领。

【李克强就拓展“16+1”各领域务实合作提出五大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日下午在里加出席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克强就在当前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全球贸易形势严峻背景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提出五大具体倡议:扩大双向贸易规模;加快推进互联互通;深入开展产能合作;创新金融合作模式;挖掘旅游合作潜力。

【李克强:中国经济能够战胜各种困难,保持稳定增长并加快转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日下午在里加出席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时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

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能够战胜各种困难,保持稳定增长并加快转型,靠的是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适度扩大总需求,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强内在发展动力。一是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创新宏观调控方式;二是通过推动改革开放创新,促进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新动能;三是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方式,积极防范和化解风险。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大、优势足、回旋余地广,完全能够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