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举全市之力抓紧抓好城市副中心建设

2016-11-06 08:43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蔡奇到通州区调研时强调
举全市之力抓紧抓好城市副中心建设

11月4日、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到通州区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举全市之力抓紧抓好,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好城市副中心。

这是蔡奇就任市政府主要领导后首次专题调研。他沿新通车的广渠路二期检查交通情况,要求做好连接核心区和副中心道路沿线的环境与景观整治。在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工地,蔡奇详细了解规划投资建设情况,要求通州区做好对接服务,以项目带动现代服务业集聚。他还检查了大运河沿岸绿化、商务中心区市政综合配套管廊等民生基础设施。

来到市行政办公区项目工地,蔡奇在指挥部检查项目总体进度,并深入一线慰问昼夜轮替施工的建设者。在潞城镇棚改指挥部,拆迁工作取得了100%签约的好成效,蔡奇说,副中心建设必须依靠人民群众。棚户区改造改出了新面貌、好作风,更是凝聚了党心、民心。

昨天上午,蔡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规划国土委、市发改委、通州区等单位关于副中心规划建设工作的汇报和意见建议。

蔡奇指出,在党中央关怀下,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大家共同努力,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深化认识,对副中心的功能与定位有更加全面深入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副中心要服务于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服务于全市人民。副中心建设要体现最先进理念、最高标准、最好质量,要成为让人眼睛一亮的精品力作,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蔡奇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副中心建设,郭金龙书记多次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同志们一定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蔡奇要求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高标准做好副中心规划。要做到站位高、看得远、做得实、管得严。规划上要统起来,从现在起就要严把准入关,认真做好城市设计。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加快研究建立完善与副中心相匹配的城市治理、投融资与财政体制。三是加快推进行政办公区建设。做非常之事,必下非常之功。要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确保按时实现既定目标,以“工匠”精神打造建筑经典。四是大力营造和谐宜居环境。加快推进环球主题公园等符合副中心功能定位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城市环境要在亲水上做足文章,利用好水资源、绿化资源提升副中心环境质量,确保PM2.5治理走在全市前列;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载体,整治提升城市市容环境面貌;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价值,延续城市文脉;加快引导优质医疗、教育资源落户,打造与副中心相适应的公共服务体系和便民生活服务设施。

市领导李士祥、陈刚,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调研。(记者 王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