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精准发力稳增长促发展

2016-11-06 10:5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发改委、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工业经济有所好转,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我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发展态势平稳且继续向好。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积极对接、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加强顶层谋划设计。在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振兴老工业基地等方面,结合省情实际研究制定了我省的实施方案和配套措施。特别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1+19”意见方案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2+1+9”政策体系系列文件,在稳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各地各部门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省发改委积极搭建促进民间投资信息发布平台,大力实行“1+(2+28)”并联审批,通过月调度月通报、项目观摩、领导包抓等措施,推动重大项目建设。1-9月,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52亿元,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88.68亿元;85个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37.7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45.83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高于全国水平2.9个百分点。

我省千方百计扩大消费需求,有力促进了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品质提升,支撑了经济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十大扩消费”行动,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快速增长,1-9月信息技术服务、文化、体育等领域投资增长达30%以上;接待游客1.6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6%和24.8%。

此外,我省还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成功举办首届中国西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我省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开展对外投资合作项目54个。依托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开展“单一窗口”试点,吸引加工贸易企业入驻。1-9月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53.7亿元,同比增长2.8%,高于全国水平4.7个百分点。(记者 沈丽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