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小城镇建设用地全面调查摸底

2016-11-06 12:05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4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支持我省小城镇加快推进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我省国土资源部门将对全省小城镇建成范围内建设用地进行全面调查摸底。

这项调查摸底,是为了发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引领作用。通过理清存量建设用地的闲置低效错配现状,明确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项目用地需求,把握城乡统筹发展趋势。通过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局部修改和土地整治规划实施,重点落实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等民生项目用地空间,有序调配城镇拓展边界内外的建设用地和耕地,着力优化工业生产用地和居住生活用地功能分区和结构,有效化解城镇建设用地分散无序和农用地碎片化现象,在镇域层面形成生产、生活和生态用地分区明晰、结构合理、规模集聚的空间布局。

据悉,我省国土资源部门将切实保障民生、基础设施项目用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需新建的教育、医疗、养老、污水处理和停车场等民生、基础设施,将被纳入项目储备库,实施项目化管理,重点保障建设用地。(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