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今年将改造5万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

2016-11-06 12: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1月6日电(记者 徐海涛 吴小康)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广西将基本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到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现有17万户农村危房改造验收工作。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广西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为17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52132户。按照自治区近期出台文件要求,将重点对2016年脱贫摘帽8个贫困县、1000个贫困村和120万贫困人口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实施改造。

但总体看,2016年广西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进度较去年同期进展缓慢,广西农村危房改造平均开工率不足75%。另外,一些地方将2016年脱贫摘帽的危房改造指标落到了其他年份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没有将今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列入危房改造名单中。

自治区住建部门提出,要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尽快完成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有关信息调整,核查危房改造开竣工数据,并加快资金拨付,一层封顶后对农户补助资金拨付不低于70%。同时严格追责,对工作不力的将报请自治区政府问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