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出台未来5年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2016-11-06 12:28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已于日前印发出台。该计划对抓好全民健身重点人群、升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建设全民健身产业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根据计划,我区未来5年将把青少年、职工、妇女、老年人、农牧民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人群,通过做大做强校园足球品牌,鼓励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实行每天30分钟工间操制度,吸引妇女群体成为家庭健身引领者,在老年人群体中推行养生运动,大力开展农牧民体育健身活动等方式,分层分类引导运动项目发展。

到2020年,我区将建成管理制度规范、场地设施完善、体育活动丰富、社会组织健全、健身服务科学、群众参与广泛的具有西藏特色、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格局更加明晰,全民健身与教育、旅游、文化、卫生医疗等产业互促发展,带动体育消费规模持续扩大。

该计划指出,未来5年内,我区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到155万,实现每700人拥有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记者 廖云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