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监测显示:广西草地石漠化地区生态趋于好转

2016-11-06 13: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1月6日电(记者吴小康、徐海涛)来自广西草地监理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经过6年左右时间的治理,草地石漠化地区的植被等指标呈上升趋势,这表明这些地区的生态正在好转。

近期广西草地监理中心采取3S技术,即以遥感技术RS、地理信息系统GIS、全球定位系统GPS为手段,结合地面采样调查,对平果县、田东县、天等县2009年至2010年实施的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进行监测,结果显示,3个工程县全境草地植被覆盖度稳中有升,鲜草产量有所增加,草地植被得到了休养生息,草地石漠化状况得到改善。

遥感数据对比分析表明,2016年3县全境草地植被平均覆盖度和鲜草产量分别为63.3%、4699公斤/公顷,与2009年工程实施前相比,植被平均覆盖度提高0.6个百分点,鲜草产量提高6.0%。

石漠化是一种岩石裸露、具有类似荒漠的土地退化过程,主要由石灰岩岩溶山区脆弱的生态系统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而形成,是西南岩溶地区最严重的生态问题。全国第二次石漠化监测结果显示,广西石漠化土地面积192万公顷,是我国石漠化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