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出访亚欧四国并出席系列国际会议11月6日图集

2016-11-06 19:3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6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正式访问拉脱维亚后,乘专机离开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前往俄罗斯滨海城市圣彼得堡。拉脱维亚交通部长奥古利斯等拉政府官员、中国驻拉大使等冒着飞雪到机场送行。

李克强总理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前夕,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他热切期待李克强的访问。“我与李总理早就谈论过要在我的家乡圣彼得堡进行会晤。我希望,这将不仅是一次有益的事务性会谈,还是一次令中国朋友印象深刻的活动。”






李克强总理当地时间6日乘专机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中俄总理第21次定期会晤并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俄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并为李克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李克强检阅了仪仗队。在俄期间,李克强将会见普京总统,同梅德韦杰夫总理举行会晤,并出席有关人文活动。






当地时间6日晚,李克强在梅德韦杰夫陪同下参观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两位总理在不同时期文明经典作品前驻足交流。李克强说,这些作品展现了人类文明的多样性和对真善美及和平信念的追求。去年俄总理访华期间,李克强曾与他一起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