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经济增长有五大潜力

2016-11-07 08:0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大发布《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6》显示
我国经济增长有五大潜力

由北京大学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编写的《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6日发布,《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仍然具有五方面的巨大潜力。

具体来看,一是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在注重环境保护的基础上实现经济增长,将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混合所有制的改革,将大大提高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的市场效率,加强实体经济的活力;三是通过城镇化进程,实现区域间生产力布局和经济发展的均衡将带来新的需求;四是产业结构升级将进一步提高我国经济增长的效率;五是收入分配和再分配的改革将为我国经济增长带来新的拉动。

《报告》指出,从表面上看,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似乎有所减弱,但实际上,这段时间却是中国经济苦练内功、解决深刻的结构性矛盾、经济增长质量得到显著提升的时期。北京大学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这种必要的经济调整,实际上已经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未来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我们完全有能力应对挑战,抓住机遇,实现宏伟的发展目标”。(记者 冯蕾 邱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