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强调: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打赢冬奥会交通保障攻坚战

2016-11-07 08:4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小鹏在调研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时强调:
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打赢冬奥会交通保障攻坚战

11月4日至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北京市延庆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就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协调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好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准确把握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任务的重点,树立“品质工程”理念,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部省合力共同打赢冬奥会交通保障攻坚战。

4日上午,李小鹏现场调研了兴延高速公路白羊沟隧道建设情况,在延崇高速公路起点和京冀接线隧道北京端口,调研和了解了路段线位概况和端口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延庆赛场交通项目规划有关情况汇报。4日下午,在河北省境内,李小鹏实地考察了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建设和张家口高铁站、宁远机场改扩建项目前期规划情况。5日上午,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李小鹏先后调研了崇礼赛场交通项目规划选址、延崇高速公路河北省境内线位及工程技术方案、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及崇礼铁路车站规划选址情况。

推进会上,京冀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及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分别介绍了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进展情况。李小鹏肯定了京冀两地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的工作进展。他指出,办好冬奥会是我国对国际社会、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抓手,是促进我国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机遇,对满足人民交通为人民、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李小鹏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统筹好各项任务,切实完成好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任务。一是着力保障重点项目按期完成。要提前谋划和实施,争取主动、赢得时间,确保项目如期开工。要重点抓好延崇高速公路、京张高铁等主通道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形成“一条高铁、多条干线”的交通网络。二是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充分考虑赛事需求和赛后利用,提升工程质量,督促建设单位把“品质工程”理念融入工程建设目标,确保工程优质安全,把奥运交通项目建成经得住时间考验的“品质工程”。三是着力提高运输服务保障水平。要借鉴以往大型赛事和活动运输保障经验,提前做好运力储备,优化运输组织方式,促进跨区域、跨方式间运输服务的一体化和便利化,全面提升交通一体化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四是着力实现绿色发展。要切实做到“绿色办奥”,发展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公交为主体的客运服务体系,依靠“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和理念,提高运输组织效率。

李小鹏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推进协调小组的重要作用,确保任务细化落实;要研究出台冬奥会项目支持政策,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要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赵冲久,北京冬奥组委、部机关有关司局和京冀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市县(区)负责同志参加推进会和相关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