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6年度报告》 

2016-11-07 09:13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委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6年度报告》
“十二五”期间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立法工作稳步推进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6年度报告》,系统总结“十二五”以来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的政策与行动及取得的成效。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能源活动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20%,超额完成下降17%的约束性目标。

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立法稳步推进,成效显著。2011年,成立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和17家部委组成的应对气候变化法律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国家发改委牵头开展立法研究、立法调研和法律草案起草工作,广泛征求各利益相关方的立法意见。加快推动《应对气候变化法》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的立法程序。山西、青海、石家庄和南昌开展了地方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的专门立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