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第三季度消协共受理投诉2982件

2016-11-07 09:55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三季度全省消协共受理投诉2982件
家电类产品投诉多 远程购物成新投诉热点

从省消协了解到,2016年第三季度,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982件,解决2760件,投诉解决率92.5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41385.54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40件,加倍赔偿金额31673元。第三季度,全省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中,家用电子类投诉数量居榜首,远程购物成为新的投诉热点。

第三季度,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家用电子类投诉案件678件,占投诉总量的22.74%,同比上升9.53%。其中手机、电脑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投诉较多,共计212件,占家用电子类案件投诉量的31.27%。网购、直销、邮购,这些新型消费方式在带给消费者极大方便的同时,消费纠纷也随之而来,成为新的投诉热点。这类投诉主要集中在手机、数码产品、珠宝首饰、化妆品等。

此外,第三季度服装鞋帽类投诉依然较多,共受理投诉461件,占投诉总量的15.46%,质量、售后方面投诉尤为突出。汽车及零部件投诉较多,共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263件,占投诉总量的8.82%,同比上升64.38%。消费者对电信服务满意度低,受理电信服务投诉114件,其中部分套餐资费条款设置繁杂且不易理解、片面宣传引起消费者误解、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更改消费套餐、商业短信多等令消费者很不满意。(记者 段丽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