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行辽宁省分行1.2万个惠农通网点
为农民提供便捷服务

2016-11-07 10:0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6日,记者从农行辽宁省分行获悉,目前,我省惠农通有效服务点已达12021个,其中与省农委共建益农信息社占一半以上,金融交易323.5万笔、金额260亿元。

据介绍,农行辽宁省分行与省农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我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唯一合作金融机构,初步形成了“三农”流动服务组和“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运营方相结合的站点管理体系,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集公共服务、金融服务、商务服务和信息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渠道。

益农网电商平台是农行辽宁省分行服务“三农”的又一重要举措,平台上线仅6个月就实现交易6.98万笔、金额1398万元。“惠农通服务点+益农网”的线上线下服务模式丰富了惠农内涵,形成了农村生活日用品、农资下行和农产品上行的电商体系,并加载医疗挂号、旅游预约等便民服务,有效解决了农村物资进出和便民服务的金融服务问题。

农行辽宁省分行还先后投入1450万元,布放智付通1万台、壁挂式自助服务终端376台,加速工程标准化进程,并与移动、联通等通信服务商签订合作协议,减少金融交易网络通信费72.4万元。同时,运营方投入3500万元,布放触摸屏网络电视,实现了网上购物、农产品供求信息发布等功能应用,极大便利了农民日常生活。(吴昕丽 李凤才 朱伟明 张学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