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软件信息引领服务业快速发展

2016-11-07 11:0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软件信息引领服务业快速发展
前三季度我省软件信息服务业同比增长18.5%

作为一家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杭州宏杉科技有限公司为用户提供覆盖高中低端的产品和满足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公司新近发布的存储解决方案,为企业级云计算提供最佳的存储环境和基础,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销售形势喜人。2016年前三季度,宏杉科技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58%。

我省以创新发展为核心,加大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创新力度,软件信息服务业呈现良好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全省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714.2亿元,同比增长18.5%,增速高出全国软件业务近4个百分点。利润高位增长,全省软件业务实现利润582.4亿元,同比增长41.4%,利润增速明显高出全国软件业务近30个百分点。

2016年以来,我省服务业发展呈现总量持续攀升、结构不断优化的良好态势。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前三季度,全省服务业增加值16653亿元,同比增长9.2%,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60.7%,拉动GDP增长4.6个百分点。软件信息服务业已经成为我省现代服务业中发展速度最快、技术创新最活跃、增值效益较大的产业门类。

商贸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行业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全省批发和零售业增加值3822亿元,同比增长5.3%;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695亿元,同比增长5.5%。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614亿元,同比增长10.9%。来自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全省消费者信心指数(CCI)为114.4,比二季度上升5点,运行于“乐观”区间。从消费者信心指数走势看,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点。

快递业势头较好。前三季度,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3.8亿件,同比增长63.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12.5亿元,同比增长43.8%。提前完成2016年快递企业在乡镇的网点覆盖率达到85%的目标任务。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6月底,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运行,截至目前,杭州、宁波、温州、义乌都已建立了国际邮件互换局和交换站,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除此之外,服务业投资也呈现喜人势头。前三季度,全省实现服务业投资14427万元,同比增长13.7%,高于面上投资2.6个百分点,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68%。396个省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22.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5.6%,投资进度与时间进度一致。(记者 刘乐平 通讯员 王美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