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柴达木枸杞成为国家级农产品
地理标志示范样板

2016-11-07 12:2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5日,第二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在云南省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推介会由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主办、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承办,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重大活动之一。推介会上,我省的柴达木枸杞与北京京西稻、百色芒果、云南诺邓火腿等6个通过验收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成为了示范样板。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集“产地、产品、产权、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区域特色资源,也是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已成为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一个新的亮点和增长点。2007年,农业部出台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全面启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目前全国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2004个,示范样板创建工作从2014年开始,全国分三批共授予了20个产品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目的是将示范样板打造成窗口工程,形成可示范、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模式,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今年第二批的6个产品,已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并通过示范样板的验收。

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掘“冷凉性”气候和纯净的自然环境赋予我省农牧业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截止到2016年10月,我省已登记保护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达49件。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已成为我省农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新的增长,更是宣传推介大美青海的一张新“名片”。

在本届农交会特设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展区,我省组织了11家单位带标参展。推介会上,农业部相关领导为6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进行授牌,并向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持有人、标志使用人及消费者代表赠送了《农产品地理标志50问》科普读物。(记者 王玉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